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那好像是一首爱情的歌曲

【越界】【夏邱无差】


我叫子轩,是一个排球。


我最近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人类,我是在离开他之后才发现的。


我的主人对我很好,自从得到了我,他就一直带着我。路上带着,上课带着,连去洗手间也带着。经常对我说话,练完球会给我擦擦,晚上睡觉前还会拍拍我跟我说晚安。


我想了想,我可能是人类口中的渣球。我一边享受着主人对我的好,一边又不喜欢他——因为他是我的情敌。


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主人带着我去练习的时候,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我才可以看到我喜欢的人。我喜欢的人叫邱子轩,他原本是我的主人,但是他把我送给了现在的主人。


在练习场的时候我总是是无忌惮地看着他,看着他笑、看着他皱眉、看着他的严肃认真、看着他的自信骄傲。在一个普通的下午,我忽然发现他有很多很多的情绪是因为我现在的主人触发的。我顺着他的视线一直跟随着,那一天,我整个心都凉了。他一直在看夏宇豪。


我刚开始以为这只是球队经理对菜鸟的关心,毕竟我喜欢的人是那么喜欢排球——这么说可能有点不好意思,但子轩是真的很喜欢我。我仍然记得他在店里把我带回来的那天,那天的阳光很棒,他在店里挑挑选选了几个小时,每个球都摸摸拍拍,然后又擦干净,最后才挑选了我。他抱着我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笑,久不久用手指头轻轻弹我一下。后来的日子里,我陪着他走过刻苦、走过辉煌、走过低谷,最后他把我送给了夏宇豪,这么一想,更讨厌夏宇豪了。我的心很酸,可惜作为一个排球,我无法哭泣。


夏宇豪对着我傻笑的时间越来越多了,他越来越多地在床上抱着电脑看邱子轩以前的视频。我在旁边看着电脑里那个意气风发的邱子轩,很多时候忍不住回想起过去,但夏宇豪真的很讨厌,他经常打断我。有些时候是突然一下拍在我身上,有些时候是扑到我身上,更多的时候是轻柔地抱起我,蜷缩起身体,把下巴搁在我头顶。有一次他对我说:“真羡慕你可以陪着他走过那些时间。” 我看着他的眼睛,那里面不是遗憾,是向往。我好像有些明白为什么子轩的目光会一直追随着他了。


夏宇豪最近好像很喜欢发呆,回到家什么也不说就静静地看着我,看得我都有些怕了。他有时轻轻地摸着我,眼里带着怜惜。有时会举起我,对我说:“你说……” 结果每次我等了半天下文,他又把我放了回去,抱着他的手机跟子轩聊天去了。自从有了子轩的Line 之后,抱着手机已经代替了抱着我成为了他每晚的睡前动作。真是个薄情的人类。但是他每晚睡觉的时候都很稳定,我一直以为是因为子轩是个稳重的人,有一天他把我放在他的腿间,我才看见他有一个手机提示,时间是每晚9点45分,上面写着“提醒子轩睡觉”。我看了他一眼,这个傻大个比我想象的细心。


虽然夏宇豪是个把陪睡物品替换了的薄情人类,但他还是每天会带着我。他最近越来越过分,上课的时候也在跟我说话,不对,应该说是自言自语。我看了眼台上的教练,心里冷笑着:如果这里是球场,夏宇豪敢这样走神,估计已经死了。不过看在他还会带我去练习场的份上,我就不告发他了。


我每天可以看见子轩的时候仍然只有短短的练习时间,有一次子轩看见了夏宇豪抱着我,他问夏宇豪我怎样,练得顺手吗?夏宇豪那个傻子瞬间笑成哈士奇,我都不忍直视了,结果我回头一看,子轩温柔地看着夏宇豪笑…… 如果我可以动,我一定狠狠地砸一顿夏宇豪。子轩轻轻地摸了摸我,对着夏宇豪说:“那就好,好好练习。” 我心里的戾气忽然就消了,他好像很久很久没笑得那么好了。


刚做完手术回到家的时候,他笑着对家人说没事,他还没放弃,但只有我知道,每天夜里他会惊醒很多次。每一次惊醒时他会狠狠按着自己的膝盖,有一段时间,我总觉得夜晚的子轩跟白天的不是同一个人,他会保持一个姿势在床上坐一个晚上,等到差不多到倩如来叫他的时候又躺回去。那段时间他没碰过我,更别说带我出门了。每天他出门我都很怕,怕有一天他就不回来了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想法,明明他是那么坚强的人。直到有一天,他夜里醒来,走到我面前,然后蹲下来。刚开始他只是看着我,什么都没说。我刚想提醒他他的膝盖不适宜蹲太久,他就开始哭了。一开始只是面无表情地留着眼泪,后面压抑不住地咬着自己的手,到最后他伸出手把我抱在怀里,他的眼泪滴在我身上,我感觉自己抖了抖,不知道他感觉到了没有。我想我是那个时候知道了人类的情感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可惜那时连我都不知道自己爱他。


经过那一晚,子轩身上裹着的那层气息好像散了。他白天和夜晚没什么区别了,他还是会惊醒,却不再呆坐一个晚上,他会开始给自己按摩,等到舒缓得差不多,就躺回去。再后来,他开始把我带出门了。我记得贺承恩看见他抱着我出现的时候,差点要扑过来的样子。他是经过了多久才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的呢?我已经记不清楚了,但夏宇豪出现后,他变得轻松了很多。我知道他从前虽然不说,但他总觉得队里少了个主攻手是他的错。他不跟任何人说,甚至从不主动去寻找合适的人,我知道那是他的自责,他在折磨自己。如果夏宇豪没出现,如果这一次输了,但场上没有主攻手…… 我猛地抬头看着邱子轩,他会不会,变回以前那样?这么一想,夏宇豪又没那么讨厌了。


夏宇豪这个人真的很让球一言难尽。你刚开始喜欢他一点点,他就能让你更烦他。最近他老是拿脸蹭我,还趴在我身上偷偷看子轩。虽然在练习时间以外见到子轩让我很高兴,但一想到夏宇豪的眼神我就忍不住想砸他。我都想对他吼了,你还能再明显一点吗?!没看到子轩的耳根都有些红了吗?!最可恨的是,他竟然还托着我说:“这没道理啊~” 没道理个球,呸!反正你别让我落在陈家均手里,不然我砸死你!我没想到我的机会这么快就来了。夏宇豪平常虽然带我去练习场,但从不把我乱放,他老是怕别人拿我来练习。真是个小气的人类。这一天他刚把我放好就去集合了,然后我就被王振文拿了起来。这个人是个跟夏宇豪一样让球讨厌的人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我就特别烦这些明明沉浸在爱情里却从不睁眼看看的人类吧。他把我放到那一筐排球里,我不知道他是特意想让夏宇豪紧张,还是因为他是个刚进球队的辅助经理,我只知道我的机会来了。


我安安静静地躺好,心里暗暗祈祷陈家均能看到我,然后我就被陈家均拿了起来。我对这个子轩的这个学弟还挺有好感的,毕竟他很崇拜子轩,而且球服也是7号。他拿到我的时候愣了愣,回头看了看夏宇豪,他正在那里对着子轩耍帅。我看了一眼陈家均,瞬间跟他达成了共识。开场后我就身不由己了,但我一直在留意着夏宇豪。我虽然不能决定自己的方向,但我还是能改变我的软硬度的,只要我绷紧自己。当我飞向夏宇豪的时候,我忍不住绷紧了全身。其实我知道,哪怕我不这么做,这一次打到夏宇豪也会很痛,但我就是忍不住,可能为了我那无疾而终的爱恋,可能为了这个明明享尽了子轩爱意却不懂他的傻逼,我就是忍不住地绷紧了自己。我发誓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事情。在碰到夏宇豪的瞬间,我知道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做这种事情了。发出的响声震撼了整个球场,夏宇豪被我砸到脑袋,然后倒了下去。那一个瞬间我有些害怕,我忍不住去看子轩。他只愣了一愣,然后很冷静地挥散了众人。我看见他很冷静地叫小小给校医室打电话,制止了王振文和陈家均的吵架,他摸上夏宇豪的头时,手都没抖一下。我知道那个他又回来了,那个夜里的邱子轩。我忽然有些庆幸我在最后一刻放松了自己,我知道夏宇豪没事,我怎么敢让他有事?人类最可怕的不是绝望,而是得到了希望,却又失去它。


晚些的时候贺承恩带着我去了校医室,听说是夏宇豪醒来后到处找我。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被自己的情敌、自己想伤害的人类惦记着,不是什么好的感觉,更惨的是我没办法跟他说。我忽然又有些理解王振文那别扭的姿态,所以说我作为一个球为什么要经历这些?我跟贺承恩站在校医室门口看着里面的两个人。夏宇豪拉着子轩的手,他说:“我没事。” 子轩坐着一动不动,他背对着门口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过了一会才听到他说:“我知道,刚刚校医说了。” “那你别哭了。” 我心里一惊,就听见子轩说:“我没哭。” 也是,子轩要真哭了夏宇豪能这么淡定才怪。“可你的表情明明快要哭了。”我看着夏宇豪,他躺在床上,仰着头看着子轩:“你别这样,我看不得你伤心。”我看见他摩挲着子轩的手指,眼里含着光芒。我听到子轩叹了口气,他说:“傻瓜。” 然后低下头去吻住了夏宇豪。我看着这一幕,竟然不觉得伤心、愤怒、嫉妒,我想我好像终于从他们的爱情里脱离了出来。贺承恩拍了拍我,跟我说:“今晚你在我家睡一晚。” 然后带着我走了。


走出校门的时候,我想起来把我送给夏宇豪的前一个晚上,子轩曾经把我放在桌上,托着腮看着我说:“你去看着夏宇豪,好不好?” 我想起夏宇豪那些抱着我,在睡梦里一声声地喊着子轩的场景,那个时候我竟然有想去抱一抱他的冲动。我感到我的身上有一些湿意,我以为我终于可以哭出来了,抬头一看,太阳底下正在下着小小的雨。隔壁的贺承恩在哼着不知名的歌曲,那好像是一首爱情的歌曲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