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【楼诚】Love me again | 明诚有了个儿子 01

* 从B 站上的 Love me again【作者:曲辛稼】视频获取到的灵感,然而我并没有获得授权,如有侵权,请告知我。


“铃,铃,铃” 一只修长的手拿起了电话。

“喂,你好” 有着男低音的男子礼貌地问候着。

 “咝...咝...” 电话里只传来不规则的电流声,认真听却又像蛇吐舌的声音,明诚愣了愣,马上反应过来:这是明楼!

明诚有点懵,还没来得及去感受“明楼的电话”这种真实,脑海里闪过一张人脸,他心里一寒,暗道坏事了,急忙挂上电话,拿起外套向停车场奔去。

隐约间听到有人喊他,然而还有什么比明楼找上来了更重要的吗?

1947年的香港,内陆的战争对它的影响似乎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流,明诚开着车被堵在路上。

只这一会,他已经不慌了,离开了明楼的这一年多里,他学会遇事不急躁。或许只是因为知道再也没有人在他后面帮他收拾烂摊子了。


明诚盯着眼前的方向盘,思绪却翻了好几转。

抗战胜利的那一天,明楼难得地整个人充满笑意。多少年了,明诚没在他眼里看到这样满满的开心。

那一天明诚也是开心的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就连明台无法回家一起庆祝的遗憾,也消减不了他的开心。

他想了很多:时间在这一刻停止就好了。又或者他在这一刻死去就好了 —— 不对,这样大哥大姐会伤心的,如果可以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死去就好了。


明诚知道,自己的心里始终还是带着点自卑的,那是在他生命的前十年里一点、一滴地刻入到他的血肉之间的。在后来的那些岁月,却又渐渐地变成无法跟人倾诉的阴暗。

他想:自己跟汪曼春有什么区别呢?不也一样让大哥失望了?哦,不对。还是有区别的,她是他的初恋。

这么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时,明诚还是笑着的,因为他还在看着明楼 —— 很多很多年没有从里到外散发着笑意的明楼。


明天是怎样的?谁去管它。

明诚承认,只有在明楼身边,他是放松的、向上的、阳光的。

这不是伪装,是他打从心底里爱着这个人 —— 为他办事情时,心底里的卓悦;跟他相拥时,血脉间的跳动。

明诚曾在明楼睡着的时候,偷偷地与他十指相交,只是握上去,那种幸福感竟使得他热泪盈眶。

他觉得这就是爱。

而明楼不是,明楼跟他说,那是迷恋。

是因为他曾给了他温饱,给了他正常的生活;是因为他收养了他。

那个时候明诚的有句 “去你的” 涌上了喉咙,但又在明楼阴暗不明的眼光里,自己狠狠地咽了回去。


他总觉得,有一天大哥会明白:这就是爱 —— 是他对各种女人讲了,却唯独不肯跟他说的那句 “ I love you”。

这样的自信来自明楼对他在乎,不是对大姐明台的那种在乎 —— 大哥不乐意于见到他跟别人多活动。

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明诚沾沾自喜,以为自己离抗战胜利不远。


自信粉碎,自卑归来的那一天,他终于明白,这个世上还有一种叫「控制欲」的东西。

评论(6)
热度(2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