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【楼诚】Love me again | 明诚有了个儿子 11

香港,周家书房。

“上海怎样了?”
微躬站在桌前的灰衣男子应道:“明家大小姐被牵扯了进去,但被明家大少爷压了下去。”
周谦点点头,他本没想到会在飞机上遇到明诚,所以上海那边的动作也不大,不过是开了头罢了。
但现在有这个底,明楼怕是已经意识到了。现如今他很多事情只能偷偷做,但明楼可是名正言顺的国民政府情报部部长。
草率了。不过想想还在客房里睡着的明诚,周谦嘴角又起了些笑意。意外之喜总能让人把之前的不愉快忘掉。
“客房的情况呢?”
“还没醒。”
“好生伺候着。” 周谦顿了顿吩咐,“醒来前不要让依依知道。”
“是。”
周谦摸着手上的国富论,眼底都泛着笑意。依依这次应该会很高兴。

明诚此时却是坐在床上,细细地观察着这间房子。
刚才周家的人过来看他时他就醒了,他喝下周谦那杯红酒时就刻意保持着警惕。
醒来时倒还保持着一丝清明,听得耳边有走动声,就立刻缓住自己的眼部动作。他虽受过特务训练,只是这方法倒是第一次用,他也不知奏不奏效。
脚步声越来越远,最后门被关上了。看似争取多了些时间,明诚松了口气。
这房子以黑红为主色调,又带了些少女的气息:窗帘底部的蕾丝,床边的百合还有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香薰。
明诚看了眼矮柜上的座钟,早上7点。他可不会以为飞机刚起就落地,怕是睡了一天了。
明诚现在还是捏不定周谦带他回来的意图,若真如他所说,为了他明诚倒还好。若是为了明楼,明诚眼光寒光一闪。


大哥现在应该已经收到他给陈情的信了,眼下这个情况,他若是跟陈情结婚生子,好好生活,倒也不辜负大姐的祈愿。
明诚收回神思,周谦不是个简单人,就算从自己口中得不到信息,尸体也是可利用的。
到时就算大哥稳得住,明诚想起当时明镜以为明台已经死了的状况,大姐怕是稳不住的...明台远在北平,双十协定虽然签订了,但国共间的胶着状态没有丝毫改变,大哥的担子并不比从前轻松,那种状态下,谁来劝住大姐?
明诚吸了口气,真到那个时候,尸体怕是不能留下,至少,脸不能...
从军之时明诚在战壕里便下过决心,哪天身陷险境已成定局,他绝不拖累战友家人。此时这番想着自己身后事,心中倒没有悲凉,只是有些感慨,终究没能看着大哥到老了。

午饭时间估摸着明诚该醒了,周谦便派人去请。
明诚出了房门就一直暗暗观察,明楼常说:见微知著。他从前跟明楼一起时,工作关系也查过周谦,只那个时候他不是什么关键人物,明诚也没往心里放。这些年过去了,消息早已过时,现在他几乎可以说是对周谦一无所知。

 
 

到了饭厅,饭桌上除了周谦,还有一个女子和一个小孩。

那女子正在和周谦说话,她显得有些兴奋,手中动作不断。周谦和他旁边的小孩都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
周谦见到他:“说曹操,曹操到。依依,看看是不是你日思夜想的明先生?” 他的头往明诚的方向点了点。
“哥!!” 女子喊了一声,又站了起来,朝明诚鞠了个躬:“谢谢先生当日相救。”
明诚从进来就一直在打量她,按周谦的说法,这个应该就是周家小姐。明诚看她一副热忱,脑中却仍是没想起自己救过这么个人。
周谦让自家妹妹坐了下来,又请明诚入座,向他介绍桌上的人:“这是家妹周伊,这是童童。”
两人分别朝他点点头。
按明诚从前的资料,周谦未婚,也没有私生子。更没听说过周家还有个小少爷。
这孩子身份奇怪,明诚也不问,只多看了几眼。
周伊留意着他的神色,见他对童童似乎很有兴趣,几次想张口,却又欲言即止。明诚见此心中疑虑更大,但他表面不动声色。


周谦倒和他聊起中国大陆的情况,明诚在法国主修的本就是经济,回国后,明楼明面上的身份又是经济司财政顾问,他在这方面自然下了不少功夫。
此时跟周谦说来头头是道,倒是惊艳了周谦一番。
周伊也连连点头,她虽不学经济,但自己大哥做这行,多少也有些了解。特别是,自来到香港,她很久没见过大哥跟人谈论这些问题时,眼里有光的样子了。
明诚边跟周谦扯着,边暗暗观察几人。只见那小孩听着这些相当深奥的理论时也不见得烦闷。他想起自己小弟,要让他,饭桌上说这些,不早就吵翻天了?
明诚对他多留意几分,除了因为周谦的介绍,还跟那张跟自己小时候五分相似的脸。他不知道周谦什么意思,但从他跟周伊的相处,这小孩在周家也有段时间了。
他有意试探,话题都转到周家小姐身上。也不怕周谦看出来,强迫拉回来的人对自己忠心耿耿,这才是周谦更要防着的吧。
周谦看着明诚跟自家小妹聊得开心,从在哪上学、学什么到参加的比赛活动怎样怎样,社团里的人怎样怎样。

明诚学不来明楼那种好话顺手拈来,把人哄得贴贴服服的,但他胜在诚恳。
他说你长得好看,看着他的眼睛,你是真觉得他眼里的你好看,连心里都满满的暖意。

周伊只是个单纯的女子,周谦又一直护着她,她不懂得设防,基本明诚问什么她就答什么,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,全是真话。
这人不仅占了副好皮相,教养也好,周谦想。脸长得好,眼睛也长得好,温文尔雅,倒不愧是上海滩出来的公子。但凡自己妹子喜欢的,他都会帮她。周谦看了眼童童。
一顿饭没吃多少,倒是顾着谈话了。最后在周谦 “明天阿诚还要上班,依依你就放过他吧” 的调笑中落下帷幕。

评论(23)
热度(147)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