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明诚有了个儿子16 - 小剧场 & 一些唠叨的话

小朱同学很是讨厌老周同志,同样感觉的还有小刘同学和小陈同学。

小朱同学认为在老周同志来之前,自己的生活过得还算有滋有味。

自他忽然从英国来了,整天被老爹唠叨着别人周家公子多好多好,自己多不如多不如他就算了,他原先也不是什么三好学生。

有一次去酒楼吃饭,不过是看上了个位置,多问了句,服务员一脸这是周家订的,你哪里来哪里走的样子实在气人。就嚷上了几句,最后经理出来赔了罪,毕竟他也是常客,不过是个新来的没眼力没瞧出来。本来事就了了,结果朱老爹不知哪里知道了这事,捉着小朱同学就一顿打。

周谦是空降,周家的势力可不是。朱老爹又不傻,这会儿多少人等着给周谦示好,自家儿子就这么傻傻地去踩坑。

他是想到自家儿子傻,可没想到是真傻。家人哄着宠着就真以为自己是个角色,自这以后竟是直接把周谦划到敌人的阵营去了。

老周同志平日里在中储银行上班,小朱同学就算傻也知道不能在别人地盘上闹事。但周谦那会基本三点一线:中储 - 周宅 - 香港议事处。小朱同学想来想去,没找到办法。

没过多久,周小妹也来了香港。读书的地方,正巧是小朱同学的学校。小朱同学很高兴,老周收拾不了,收拾周小妹也一样。

周谦对这个妹妹很是上心,她来之前,就派了自家属下先到香港私立高中混个一年。小妹来了后直接成为她的同班同学。这几位姑娘乃周少爷亲手所选,学习能力好、情商高,更重要的是身手好。

转学过来的周小妹很快跟这几个经常对她示好,性情相合又处处照顾她的姑娘作上了朋友。说不清是好还是不好,周小妹的高中生活过得顺顺昌昌,转眼就升了香港大学。她的几位朋友也跟着上了,还读同一个班。

小朱同学遇到的就是这么一帮姑娘,派去的人还没近周小妹身,路上就被她身边的姑娘拖着揍了一顿。小朱同学想要暗中作案,也不敢在大庭广众下派人,这更方便周小妹身边的朋友了。

在被打残了5个人后,小朱同学终于意识到不能再这么下去。

老周同志够不着,周小妹身边又滴水不漏,小朱同志只好再自己的思想中把周家兄妹蹂躏了一遍又一遍,然后跟小刘小陈同学在课间吹一吹若是周家兄妹落到他手上的后果。若是这个时候碰到了周小妹和同学们在他们面前路过,三兄弟只好转过头去谈论谈论今天的天气。

周小妹身边的姑娘刚开始是打算把朱同学的行为往上报告的,然而在打残了3个人后还见着朱同学派人后便打消了这个念头。生活无趣,有个消遣又何妨?

就这样周小妹被好好护着,全然不知事。身边的人拿小朱同学三兄弟当笑话看,老周同志收到的报告仍是一切安好。倒也相安无事。过了一段时日,小朱同学见周谦没来找他麻烦,心又痒了起来。

正好跟周小妹的专业上课时间相差无几的小陈同学说,最近周小妹一放学就冲出门去,连社团活动都不参加了。

三兄弟打算去看看周小妹到底兴奋个啥,那天早早就守在门口等着周小妹下课。人是出来了,也跟了上去。可没几步就被老周同志派去保护周小妹的车给拦了下来。小朱同学和两位兄弟各自被自己爹抓回去又打了一顿。

第二天回到学校,三兄弟又开始筹划起来。周小妹接近不得,跟踪不得,但按她在学校那个样子,找人套话还是可以的。其实在周谦来之前,这三同学在香港还是说得上几句话的,毕竟人老爹的身份摆在那。

给给钱,威威胁还是能从周小妹班上的同学知道点事的,毕竟周小妹是个乐于分享的人,每天跟人聊聊是她的乐趣。

知道了地点一切就好办,直接去问就是了。

那时周依还没跟他哥提要领养童童,孤儿院很是看好童童这只潜力股。小朱同学三个经过几番打听才知道这事。

三兄弟一个反应是:抢人。抢在周家之前把人领了,然后每天带着在周小妹身边转。

理所当然地,没人理他们。不说孤儿院是否乐意,他们的爹第一个就不会同意。

那就找人把那孩子打一顿吧,出出气也好。

今天派了人去,第二天上课,三兄弟就被人劫了。周家的管家蒙着脸把三人打了个散架,扔下了句:再派人到小姐面前转悠,下一次可不止这样。

原先那天跟踪周小妹就暴露了行踪,周谦当天就得了报告。

去查了,发现是一堆蠢货。

原想着给三家老爷一个面子,就这样了。谁知昨天小朱同学三个又犯傻,派的人正巧赶上了周小妹找童童玩的时间。保护的人只见两个人来势冲冲地往自己小姐来,赶忙拦了下来。事情的后来,周谦自然又得了报告。

人蠢可以忍,但太蠢,就没人帮了。

周谦叫自家管家把人劫了,打完送医院。顺手通知几位老爹来接人。

一是下马威;二是表示自己留了情面。

确实小朱同学三兄弟是被打得挺惨,后遗症却没留下来。

疼痛,才是最好的教训。都是些公子哥儿,往日里老爹打着旁边还有奶奶妈妈帮着劝,原本就没什么的力气落下来更是少了几分。哪里经历过这种五脏六腑都移了位,黑暗中感受着自己的鲜血缓缓地流失的感觉?

三位公子哥自那以后是真的消停了。估计是被打惨了,学校遇上了周小妹都要转个弯。

后来周小妹为着童童和周谦闹了闹,周家又天天把人来回的送。小朱同学又起了心思,他们仨琢磨要不是这孩子,当初他们能受那罪?!

但毕竟是周家的人,现在哥们仨听到周谦的名字都得抖抖。直面干不行,那就暗地里。

小朱同学还是个有心思的,天天派个人到孤儿院当着别的小孩的面各种称赞童童。

估摸着是每天被自家老爹唠叨着周谦的好,得出了“老是听到别人说自己样样不如某人,就会讨厌某人”的结论。

哥们仨平时也不做什么,闲时间多得是,再加上有恒心。

主要是周家兄妹实在是得罪不起,只好慢慢来。

亲身实践,倒也还管用。

再后来明诚把这事翻了出来,多少是在孤儿院呆过的人,没听多少就猜出了个结果。

那是明诚已下了决心要养童童,对明家人,明诚从来是捧在手里护着的。现在小孩被一帮蠢人这么糟蹋,他哪里忍得住。

原先想着先打一顿出出气,后来想想,还是利用来的好。

所以跟着周谦去参加宴会的时候,多多少少留意着小朱同学哥们仨。当确认人是真傻,而不是假装时,明诚决定,收拾他们。

欺负童童的时日久了,哥们仨又开始有了点信心。觉着只要自己不出面,便是周谦也拿他们没办法。毕竟这事上,他们也不过是找人天天称赞童童,还侧面说明了周家眼光好呢。

人都好了伤疤忘了疼,更何况傻人。

正巧小刘同学那会去德兴楼看戏时,眼见了个事情。

刚散场的时候,他旁边的包厢传来了怒骂声:“你个败坏名声的东西!你以为你把私生子送到孤儿院就没人知道了?!”

原来是旁边包厢的老板有个小妾,跟他之前跟人偷偷生了个儿子,后来老板追求,又贪图荣华富贵。就把儿子往孤儿院送了去。得宠了好一段时间,却没生下一儿半息,又想起了原先的那个。开始是偷偷去看,后来就光明正大地在孤儿院养着了。

小刘同学讲这故事原是茶余饭后的娱乐,偏生小陈同学又出声了。

他最近在烟馆里,认识了个落难的戏班老板。

听说是赌得厉害了,都快要把戏班的人卖了来还债。烟馆老板怕他给不起钱,每次都不愿接待他。

小朱同学听到孤儿院三个字就想起童童。这么一段话下来,他忽然觉得要是给点钱那位戏班老板,让他也去演一出周小妹的私生子记,也不错。

三人一合计,是个好方法。

小朱同学问小陈同学的烟馆可靠不,小陈同学拍着胸口信誓旦旦。连警察都查不到所在地,绝对保密。

说干就干。

可惜世间哪来那么多正巧。明诚想着让这哥们仨开窍可是想了很久才想到这么个办法。

至于后来周谦查到的,这哥们仨从前就没干多少好事。案底人都留着呢,看在他们老爷子的份上才没递上去。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。

那所谓的连警察都查不到的烟馆,也不过是人给留下来的。

飞鸟尽良弓藏的道理,小朱同学三个不懂,警察们可很懂。

要真把所有都禁掉了,他们到手的好处每个月能少一半。再说,这世道,说裁员就裁员。不多捞点对得起谁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唠唠叨叨: 按这么写下去,我估计改的时候这章可以拆几章了。

【关于童童被送来送去】:

周谦是真没把童童当回事,在他眼里,这不过是一个听话一点的孩子。他想要,开口就有。还值得他家妹妹嘘寒问暖的?他对童童后来在孤儿院的遭遇倒是一直知道的。不过是不理罢了。顺手给童童一个警告:别太把自己当回事。童童也知道周谦知道这事(好像有点绕?)。

说到底,周谦对于这么一个忽然进入到他和小妹世界的人,是极度不欢迎的。尤其当这个人不能引起他的兴趣。

至于周小妹,她倒是真心疼童童。但这个世界有一些人,或许天生或许是被保护得太好。

她眼里的世界,是光明而无暇的。

在周依眼里,孤儿院是个真正的慈善机构,里面的人都充满爱心。孤苦无依的孩子在里面得到了爱护,他们相依为命,长大后还会继续维持保护他们长大的孤儿院。

这是周依真心实意的想法。

不才有幸,大学的时候,我认识过一个类似的姑娘。冬日里下课到饭堂,一碗热汤她能喝出:“啊,好幸福。”的叹息声。同学们一起去敬老院做义工,她握着敬老院的员工的双手对别人说:“你们这份工作实在是太伟大了。”

我这么说起来,看官们可能觉得很傻。但当你站到那个人的身边,你会觉得世界真的很幸福。大学四年,我时常找她一起吃饭,因为看着她吃,感觉学校饭堂的菜好像也没那么难吃了。她眼里的世界实在太好,导致你也乐意去守护她。我们宿舍整天吐槽她:“你到底是怎样才可以长大的啊?!” 但回过头来,谁敢给她普及什么厚黑学我们第一个赶出去。毕业多年,我还时常跟她联系,所幸岁月前行,她初心不变。

也许是我笔拙,没写出周依的这个特性。但按童童那个性格,明诚对他好也不过几分,他便能死心塌地。当年李家小公子和他情同手足,他还能勉强对周依笑几声,无非也是因为她的真心实意和善良。

至于周依为何会同意让童童回去,我不知道各位会不会经历这样的事情。小的时候,大概在上幼儿园吧,你跟一个小朋友玩得很好。同班,又是邻桌,家里还住的近。她的父母忙,有些时候妈妈来接你,就顺便把她也接回你家。你高兴得蹦了起来,又可以在一起玩多一会了。可是,当她妈妈来接她回家,你还是会跟她挥挥手,说明天见。晚上你无数次想过要接来你家住,她也是。但你们始终是同学、朋友,做不了家人。

周依对童童就是这种感觉,她相信童童回去,是因为那是他该回去的地方。因为这是童童亲口对她说的,那里有他的小伙伴。

她也并非不闻不问,每次去接,开口第一句就是过得怎样。童童到底还是有个心结,一是顾忌周谦,二是多少有些不想让这人知道事实的感觉吧。事情就这么发生下去了。看似很多的巧合叠在一起,但人生有时候就是各种误会。

而把人送来送去,是不是一步臭棋。这就见仁见智了。

我想象中的周谦,他这么做倒也不是真为了给童童一个下马威。更多的是,他喜欢折腾。

像明诚刚来的时候,他不说话,周谦就逗着他。他喜欢折腾各种事和各样的人,却又懒得去关心太多的东西。

至于可选的路,收养其实是真的不可能的。

周家和明家不同,他父亲是中国人,母亲却是英国贵族。要真收养了个儿子,童童的头衔也得给,更别说还有周家的旁系等等。周谦不可能为了个他不大喜欢的人去找这么多麻烦。

而把人送给李家,周依估计一开始会有些失落,后来就没事了。

但周谦却是不乐意的。

他眼里的童童几乎跟自家小妹床上那几只小熊差不多,本来就是个要过来也嫌麻烦的东西,但有人跟他抢。

童童占据了周依不少心思让他不高兴,他自然也不会让童童高兴到哪去。

本来两家都不收养,也算是把事了了。

李家老爷却是个死心眼,认了的人就要争到底。

弄狠了,也就只能有这个结局了。


评论(10)
热度(53)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