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【楼诚】Love me again | 明诚有了个儿子 20

第二天一早,小明起了床先贴在门边听了听外面的声音,然后才打开门,偷偷摸到厨房,还没伸出手,后面就传来了明诚冷冷的声音:“我就是教你这样走路的?”

小明吓了一跳,转过头来,垂着头,一副错了的可怜样。

明诚看他这样子,语气柔了起来:“饿了?”

小明点点头。

“先去饭厅等等。” 说完倒了杯温水,又上了楼。


昨天小明和明楼都上了楼后,明诚自个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好一会。

他想让自己先冷静冷静,现在这个时候忽然跟明楼独处,他怕会控制不住自己。

明楼忽然就这么出现在他家,又摆出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。

像是过往就这么翻了过去,他没离开过明家,他们还是兄弟。

刚开始见到他那会的震惊、喜悦渐渐被愤怒、苦涩代替了。

说到底,明楼不愿跟他谈。

这么多年,他不信明楼对他一点感情也没有,可是那个人一直在逃避。

他想逃避,他就由着他,一退再退,直到无路可退。


现在明楼又把他拉了回来,还要继续演这场兄弟的戏。

他低着头,手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。

怎么就不再给他点时间?再多一点,也许他就真的能和明楼做一辈子的兄弟。

当初他收养小明,除了跟这个孩子投缘,还存了一份心思。

等再过些时间,他放得下了,小明长大了。

他就带着孩子回明家,对明楼说:“大哥,我回来了。这是我孩子。我从小养大的孩子。”

他想让明楼看看,不是所有从小被带大的孩子,都会爱上另一个人。

他想让明楼知道,哪里来的什么错把亲情当爱情,一切不过是因为他是明楼,他是明诚。

或许那个时候,他就能跟明楼做一辈子的兄弟了。

现在...


明诚嘴边范了丝苦笑,不管明楼这么来的香港,这会周谦必是知道了消息的,毕竟周依刚刚从这里踏了出去。

他不可能放任明楼在外,但留在这,看明楼的态度,是真的打算不谈了。

他喝了几口水,吞下了口中的苦涩,上了楼去。


一推门,明楼斜躺在摇椅上,侧头看着他。

他这儿地小,虽是复式,统共不过三间房间,他和小明各一间,还有一间做了书房。

房间也比明家小许多,推门进去,左边是一张床,右边一个衣柜,中间还留点空位。

他摆了张摇椅在那,正对着房间的窗户。闲些时候,就拿一本书,半看半回味书里的故事。

这个小区闹中取静,白日里明诚都把窗户开着,吹来些许的凉风,说是给房间里带些生气。

晚上的时候,旁边的路灯都漏几丝昏黄的光进来,小明好几次推开门进来,都被这宁静温和的景象撼住。


现在摆在明诚眼前的就是这么一副现世安好的景象,刚做的心里建设又坍塌了几分。

他移开视线,低下头,把眼眶那丝红逼了回去。

“我来拿个枕头。” 说完也不看明楼。

明楼自他开门,视线就没离过他。

见他拿了枕头就往外走,起来一把捉住枕头,明诚也停了。但他没回头。

“你这样我怎安心睡得下。”

“大哥不必客气,你往常也不习惯跟人挤在一起。” 明诚已恢复冷静,声音显得有些清冷。

“你又不是旁人。哪有客人让主人去睡沙发,自己睡床的道理?” 说着把捉住的枕头又扯了扯。

明诚转过身来看着他:“ 那你去?”

明楼顿了顿:“ 我去吧。哎,就是不知道背上的伤睡沙发会不会更严重。” 一脸担忧的样子。

他说的是他俩还在军统军校的时候,第一次去执行任务。明诚心不够狠,差点惹了个大祸,还是明楼帮着收拾。为了这事,明楼当时曾从二楼摔了下来,幸好楼下有量小车垫了垫。虽是躺了医院,医生当时也说了,不会留后患。明诚也是那时开始,心狠得下来。

明诚看他这个样子,顿时气就来了。早八百年就好了的伤现在还拿出来说,他从前怎么就不知道这个人这么没脸没皮!

“需不需要我帮明长官叫个车送你去看看医生?!”

“那倒不用,阿诚你帮我看看就行了。”

明诚不回话,那眼盯着他。

明楼也一直看着他,好一会说了句:“阿诚,我困。” 说着还在扯那枕头,这回倒是轻易扯了回来。他拿了回来就去放到床上,看了看,又拿起来拍拍,整理整理。

明诚看着他的背景,皱起了眉。刚才那一会,他看到了明楼眼底下深深的黑圈。虽然明楼还是往常的那个明楼,可他明显地感觉到了,面前的人憔悴了不少。那股惭愧又缠了上来,如今这个时势,他任他一个人扛着大局,从前说的同生共死都抛弃了,还要担忧自己。明诚心里叹了口气,他若愿意,就这样吧。就这样度过这些时间,总会提起来的,明楼在这里能呆的时间不久,等他开口要他回去,他们就谈谈。

他走了过去,坐到床的另一边,看着明楼有些错愕的脸,拍了拍床铺,似他第一次跟明楼同床时:“睡吧,大哥。”


夜里的时候,明楼转过身来,一手捉住了他的手腕,也不知道是真的睡着了,还是假的。

明诚一夜无眠,感觉到了他曲着的手臂,往下睡了点。让他的手可以直着捉住他的手腕。

天亮的时候,明诚想起昨天一天都没吃什么,他坐了起来,打算先去做个早饭。

谁知刚一动,手上的力道就加大了。他看了眼还闭着眼的明楼,也就不动了,就着这个姿势,又发了一会呆,直到肚子响了起来。

看这情况也只能叫醒明楼了,他摇了摇明楼。只见对方睁开了眼睛,坐了起来,然后就不动了。

明楼刚醒的时候其实尚未清醒,单看他神色看不出,只觉他在思考,这事只有明诚知道。

但这个时候,他其实意识还没到位,往常明诚很喜欢这个时候,因为只有这个时候,明楼看起来才不是那个遥不可及的大哥。

眼见自己又要掉进回忆里,明诚暗骂了自己一句,又伸手去摇了摇明楼。

好一会明楼的意识终于回归了,他看着眼前的人:“阿诚?” 声音是刚醒的低沉中带了丝黯哑。

明诚第一个反应就是转过身去拿水,明楼有个习惯,醒来后先喝一杯水,再说话。

转了过去,才发现床头柜上没水杯。这不是明家。

明诚心中叹了口气,又转过跟明楼说:“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 说完手一用力,挣开了明楼,开门下楼去了。


刚到厨房就见到小明探头探脑,怕是饿坏这小孩了。但他不愿小明被明楼见着了说没规矩,又说了一句。

他端了水上去,放在了床头柜上,跟明楼说了声我去煮早饭,又下楼去了。

楼上明楼喝了几口暖水,又环顾了一周,才笑了开来:“ 真是阿诚。” 也不知说给谁听。


小明规规矩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他其实一点也不饿。昨日明诚上了楼,他就偷偷下来拿了些零食。东西都往日里周依带来的,她的东西大部分明诚都婉拒了,有些实在拒绝不了的,收了下来,明日就还了一份等价的回去。怕的不是礼,是人情。

这个时候小明还真有些感谢那个女子,这几日怕是过不了安生日子,零食总好过饿肚子。

他看得出来这俩人之间有些不妥,但大人的事情,他们不说,自己与其猜,不如不猜。


明诚吃了早饭就去了上班,明楼去书房看了一会小明的学习,眼眸深深,却什么也没说。


明诚刚上班就被周谦叫去了办公室,也不说,就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明诚也大大方方地跟他回望。等到周谦桌前的电话响起,才解脱。


又一日快过去,明诚下班的时候想:这日子,还是好的。


回到家里,却是一阵飘香。

明诚有些发愣,走到饭厅,满满一桌饭菜。明诚转过头看看客厅里一副我眼瞎我什么都不知道,让我安安静静看完这本书的小明,又转过来看坐在饭桌主座的明楼。

对方转过头来:“来,吃饭。”

明诚看着他的笑容好一会,转过头去,隐藏了自己那红了的眼眶。

他这个奉承“君子远庖厨”的大哥啊...


评论(24)
热度(188)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